close
轉貼自:2008/03/09 中國時報 C2/北縣新聞:護湳仔溝團體被放鴿子 繫絲帶抗議縣府



不滿縣府工務局日前臨時取消說明會,板橋湳仔溝守護民眾到河岸旁高舉黃色布條。(許俊偉攝)



護湳仔溝團體被放鴿子 繫絲帶抗議縣府


【許俊偉/北縣報導】

  由枋橋河流文化協會等團體發起的守護板橋湳仔溝行動,原本工務局答應召開地方說明會,未料卻以場地被借走為由,臨時放鴿子。數十位民眾昨天右手綁上黃絲帶,聚集在湳仔溝旁的福興宮,除抗議縣府「鴨霸」行徑,也上香向土地公祈求保住湳仔溝。
  
  一群人有老有少,全是自發性為守護湳仔溝而加入陳情連署的民眾,昨天他們不僅人人右手綁著黃絲帶,還沿著湳仔溝在樹枝上繫了黃絲帶,最後則群聚福興宮前高舉特製的黃色大型陳情布條,並向土地公許下「別讓特二號道路的高架設計奪走湳仔溝美麗樣貌」的心願。
  
  枋橋河流文化協會莊婷宇說,原本縣府工務局答應六日在國光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縣長周錫瑋日前接見協會成員陳健一時,也允諾傾聽地方聲音,未料當天會前幾小時,協會卻突然接到取消通知,理由是場地臨時被借走。無奈民眾當晚如期在公園聚集,一旁活動中心卻是無人使用。
  
  正在坐月子的協會發起人邱子容,雖無法出席昨天守護活動,但也派出夫婿隨行拍照紀錄,她說,守護行動已匯集包含自然步道協會在內的多個團體加入,訴求縣府在與地方民眾達成共識前,不可貿然發包,並比照新莊中港大排推動過程召開地方說明會,並變更設計將特二號道路改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zai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