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健一



孩子: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九月八日。再過兩天,就是湳仔溝上的高架橋的

決標日。你知道什麼是決標日嗎?就是政府決定由哪一個商人承辦建築高架

橋的時候。

 有可能,這會是我最後一次在湳仔溝天空沒有高架橋的時候和你談湳仔溝

的事了。下次再和你談湳仔溝,該是湳仔溝上已經架上高架橋,河道因高架

橋變得窘迫、不成河流。

 這個時候湳仔溝部分河段存在完整天空,接下來的日子,會是怪手、板

模、水泥、攪拌機,然後一整條河流澈底「終結」!


 孩子,想到這裡,我真的很不甘心呢!

 怎麼會這樣?好端端的一條河流,幾年下來支離破碎,慘不忍睹。多令人

難過啊!

 
 今天在行政院的協調會中有一位台北縣政府的鄭立輝官員,直指:「湳仔

溝根本不是一條河流了。」看他一副不屑的表情,我才猛然驚覺,原來四年

來,我努力、耐心和這樣的政府官員溝通,他卻表面敷衍我,他對「湳仔溝

的看法」很粗俗、很無知;他心中的湳仔溝「不是河流」,甚至什麼都不

是。他和我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而且帶著無知和自大。唉!想想過去我

耐心和他溝通,給他留餘地,為他的處境設想,不准有人屈辱他。但他竟然

隔絕、阻攔我和縣政府的溝通,拿我當「石頭」,把我當「狗屎」!


 好失望啊!


 我有點後悔對他太尊重、對縣政府太軟弱。

 孩子,我感覺自己泅泳在湳仔溝裡,載浮載沈。心情空虛、鬱卒……


 我努力不夠,我失敗了。

 我不知該說什麼……

 我語無倫次了。


 再見,湳仔溝。

 對不起,湳仔溝。

 我沒努力好……


 假如沒有意外,九月十一日,湳仔溝的命運會被決定,一如已被送進屠宰

場的「豬」。

 而我,眼睜睜看著「豬」被「宰殺」!

 多殘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zai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