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立倫搗毀新莊街的故事>專書先睹為快系列17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的矯情和不正派

 

文圖/陳健一

 文化局長之一  

 

為了新莊郡役所等日治建物基地公辦都更案,有幾次和新北市許志堅副市長見面遊說的機會。

102916日文資現勘後,我觀察到文化局曾繼田偏坦行徑,即當面向許志堅副市長抗議,要求文資審議委員再開一次會,再做出審查意見的判定,許志堅副市長當場答應。

102107日文化局長林寬裕來電約我見面,我欣然前往。

見面時我告知林寬裕局長希望文資審議結果前召開文資會議,讓聯盟伙伴向文資委員陳述理由,局長告訴我,過去文資審查沒有這樣的例子,文資審查程序不可以因為新莊郡役所文資爭議開例,還說新北市政府不可能主導文資會議結果,文資委員都是學有所成的專家不是新北市政府官員可以影響。當天會談我一再強調再次開文資會議的必要性,且這是許志堅副市長答應要做的。離開時林寬裕局長表情冷淡,我大抵知道結果會怎樣。

1021121日新北市文化局發佈新莊郡役所文資審議結果,結論是:「不列冊追蹤」。也就是:新莊郡役所不具文資保存價值。

這個結果令人失望,但是後來我再研讀五位文資委員的審查意見,發現五位委員意見正反各半,應該無法做成的是否「列冊追蹤」的判定,但是文化局卻自行做成「不列冊追蹤」的決定,這是擅自逾越文資委員權責的違法作為。

 

這樣的理解,讓我想到早先文化局長林寬裕見面的事;當時他已知道文資委員意見各占一半形勢,依法要再召開審查會或現勘的事,卻在我要求再開審查會時,表現出為難的樣子,還說依慣例不召開。這裡哪是慣例的問題?面對審查委員意見各半,本來就要再召開會議。文化局長捨此決定,應召開卻不召開,這是瀆職啊!現在想想,文化局長林寬裕太矯情,太不誠懇,也太不正派了。當時曾繼田也在場。我在想,這中間曾繼田應該給予林寬裕實務上「不正派」的意見,不然,這位新任局長哪有足夠的「理解」做成這樣不正派的決定。

 

此次新莊郡役所文資審查,以及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的虛假作態,還有曾繼田一路串連、扭曲文資審查過程的邪惡作為,都令我印象深刻,也讓我感到悲哀,為新北市、新莊區感到悲哀!文化局墮落到此,你奈他何?

 

 

這樣的政府人民是無法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zai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