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你怎麼了?

   --所謂的周錫瑋政績

                                                                                       

文/
陳健一

 

周錫瑋,你怎麼了?

那一年,你執意要貫徹前任蘇貞昌縣長的意志,很有魄力的把「樂生」拆了!

這一年,你執意要貫徹前任蘇貞昌縣長的決心,很有魄力的把「湳仔溝」毀了!

這中間,你屈從短視民意,把已沉寂多年的淡水河邊「淡北快速道路」議案抬出來,執意要

毀掉紅樹林,破壞淡水河景觀!

後來,你促成中央積極進行淡江大橋闢建,無視淡水河口景觀的破壞!


現在,你又執意貫徹前任縣長不敢貫徹的,毀掉淡水老街-重建街!

還有,你把「大河」邊的低窪地區-華中橋一帶的土地標給遠雄財團,罔顧日益減少的綠

地,也無所謂「大河」邊滯洪區的功能!

 

縣長,周錫瑋縣長,所謂的「大河」,要有公民百年幸福生活空間的願景,要有百年國土合

宜發展的理想和堅持啊!你在乎這些嗎?


你真的「大河」嗎?

河灘地、低窪地,你全部塗掉,換上大片水泥地!

河口毀掉!

河口老街毀掉!

河邊脆弱紅樹林生態不顧!

板橋大城市唯一一條河流在你手上不見。


周錫瑋,你知道嗎?這些都是「大河」的珍貴資源啊!

關係台北縣民一百年以上,進出土地、安頓土地的幸福和倚靠啊!

 

你短短四、五年任期,就把它們毀掉了。

唉,我該怎樣看你呢?

政績?可以這樣嗎?可以用四年的短視政績毀掉你一再標榜的「大河」嗎?

沒有百年願景,沒有十年期待!

我這樣註解你的所謂「政績」!

當無知媒體,選舉政客提到「其實周錫瑋治水成績不錯」時,我心在淌血!這可是蹂躪百年

土地利益換來的,這可是用錢買媒體、買學者,做公關換來的啊!其實真確的「大河」功夫

一個也沒有做!

你真的以為「人工溼地」拯救大河的水質嗎?請問,哪一個專家學者出來背書了?告訴你,

一個都沒有啦!

 

公開對話吧!周錫瑋,我是這樣公開明講我的焦慮和不滿!

是想提醒,更多選民,要注意這樣政治人物的「手腳」啊!太不誠實了。

 

再來,我也想趁機提醒可能入主台北縣的朱立倫和蔡英文。你們是怎樣看這樣的周錫瑋,以

及他淺短、表面視角的台北縣啊!

還有,走了一個周錫瑋,台北縣需要怎樣的縣長?或市長?


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在這裡。

 

想提醒!

百年!百年!百年!

這是我們要生活、立基的百年的台北縣。

不可以由屈從椿腳、短視民意的縣長或市長不斷摧毀記憶、景觀及生態、環境……

假如持續這樣,未來的台北縣,也就是正在發生的新北市,會成為沒有記憶,沒有生態,沒

有文化,沒有生命,受詛咒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zai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