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有政績,「剁掉」黎智英  

          
                             --質疑「自由時報」們
  


文/陳健一
 

 

「台灣做為一個多元文化的民主國家,竟然容不下香港壹傳媒,是台灣的羞恥。這不是台灣人不接受壹傳媒,而是以馬英九為首的台灣政治人物,導致黎智英被迫撤出。」自由時報專欄作家林保華今天以「黎智英被馬英九騙」為題寫了這段文字。接下來用很陰謀的牽扯,分析黎智英和馬政府互動與轉折。

這篇文章就是典型自由時報議論方式,逢「馬」必反,充斥鬥爭語言,不去計較義理背後的社會倫理及公義,讓真確公民及理念觀點被模糊,無法對話。

每當社會有重大事件發生,只要和「馬英九」有關,「自由時報」們一定要在過程中找到「陰謀」,然後每天轟炸,過去對宋楚瑜是這樣,對連戰是這樣,對後來的馬英九也是這樣這份號稱台灣第一大報的「自由時報」,不去碰觸台灣深層、具願景或是永續課題,只在統獨議題、民粹愛台灣議題聚焦,不斷「謾罵」,時日久了,台灣人也就處在「誰愛不愛台灣」的粗暴及迷亂風潮中。

或許有人說,台灣是多元社會,這是民主常態,錯!這是久聞不覺其臭!台灣今日是非不分就是被類此「自由時報」偏執政治訴求倡導媒體造成。想想,這樣的自由時報,一罵就十數年,而且是台灣第一大報,台灣的風氣會如何?

再回到林保華這篇文章,林保華說:「台灣做為一個多元文化的民主國家,竟然容不下香港壹傳媒,是台灣的羞恥。」我對這句話感到羞恥,壹傳媒的黎智英離開台灣,正說明台灣人還知道羞恥,有能力,有勇氣,有機制,有制度拒絕黎智英。要知道:倡導台灣的多元價值,並不表示可以容許把「狗吃大便的事」天天拿給大家看!不幸的是,林保華等人倡議的自由是這樣,可以天天報導「吃狗大便」的事。這篇文章登在自由時報,且出自林保華口中,讓我為台灣人感到丟臉!為他的寫作平台──「自由時報」感到可恥!林保華們及自由時報們太無恥了,竟然可以支持黎智英這樣無恥的行為!

「這不是台灣人不接受壹傳媒,而是以馬英九為首的台灣政治人物,導致黎智英被迫撤出。」這句話是典型自由時報偏狹愛台灣者的表達方式,只要把馬英九綁在一個議題上,用口水淹死他就對了!這中間,最喜歡用的技倆是:大言不慚的說他們代表台灣人,所以才有「這不是台灣人不接受壹傳媒,是馬英九」的說法。

喂,我是台灣人,我就很不能接受壹傳媒,你怎麼可以把我劃進你們那一圈?!我告訴你,我代表很多有良心的台灣人,我們無所謂統獨議論,只要過程合乎社會人際倫理,不綁架公共議題成為鬥爭工具,我就支持所謂的政治和主張。我這樣的台灣人,你以為如何?以後少用「台灣人不喜歡……」、「台灣人不接受……」你憑什麼代表「代表台灣人」,代表像我這樣的「台灣人」們?!

林保華們,我要這樣說你這個「林保華」,因為你不只代表你,你也代表許多愛台灣,指別人不愛台灣,又無所謂社會倫理是非公義遭破壞的人們!假如你們說的「馬英九為首的台灣政治人物,導致黎智英被迫撤出。」我要說「好啊!這正是馬英九的政績呢!」

當前,社會一片謾罵馬英九政績不佳的聲音時,我卻感覺到其中的懸疑和扭曲!這裡姑且不論。當下有兩件事影響台灣百年的作為,其一是把黎智英趕離台灣,其二是房價實價徵稅。都是馬英九做的,是政績,是好事!

政府做不好要批評,做好要鼓勵,這樣才有機會引導政府不被民粹綁架,不成為意識形態的旗手,也不會成為機會主義者及浮誇媒體炒作對象。不幸的是,當下台灣政媒環境已經沈淪,看不到政府哪些做不好?哪些做好?一隻狗吠,一群狗跟著吠!馬英九政府執政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讓人民好好看到問題重點,找到國家及社會願景,以及對應媒體惡犬束手無策!不,至少,馬英九「剁掉」其中一隻惡犬的腳,這一點,我肯定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zai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